top of page
  • 吳挺絹

法律與攝影


很榮幸在2016/2/27可以參與好友陳聖攝影師的「視與不視」攝影聯展,

並擔任開幕茶會致詞人!

受到邀請後,我開始思考,法律和攝影能有什麼關聯性呢? 在欣賞完陳聖攝影師的作品後,我發現竟然二者大有關聯XD

攝影師透過他的鏡頭,去捕捉特別的瞬間! 而如何捕捉,與其內在呈現,他看到了什麼,他想給我們看什麼有關。 但是我們作為觀眾,能看到什麼?也與我們自己的內在想法有關。 因此可能有不同的【看的角度】!

而人們遇到法律事件時,可以選擇用受委屈的角色去看, 也可以選擇把這當作人生一個特別經歷,當作練功一般去看待!

過關了!自己也就升級了!一樣是不同【看的角度】!

這也與本所明恩法律事務所的名字由來有關!

一件事可以用光明面與陰暗面去看待(明),

如何看待,是否過的了闗,是因為我們的心(恩)!

「視與不視」的展覽,有拍攝幾位盲人藝術家! 或許後天盲人朋友曾有人生瞬間陷入黑暗的經驗, 或許旁人甚至他們自己曾認為「因為殘疾,人生開始有了殘缺」? 但也就像陳聖攝影師的分享【殘缺之美】中的完整~ 但或許他們比明眼人更能透過不同的角度去看,透過聽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其他的感知......就如攝影展中拍攝的盲人音樂家、舞蹈家一樣,他們所呈現的是,他們接納自己之後,如其所是,他們就完整了!而能展現出不同的美~這仍然是一種美啊!

身體狀態、法律案件,人生許多大小事,其實都可以用不同角度看待,只是觀點不同,但一切都是圓滿的。

非常推薦各位朋友在展覽期間105.2.27~105.3.31到宜蘭酒廠紅露藝廊走走,用您的眼睛&心去感受與欣賞,【視與不視】的聯展,或許您也能發現自己心的觀點~

臉書活動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073926319325485/


2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