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吳挺絹

把財產登記在子女名下(借名登記)


您好,我是明恩法律事務所的吳挺絹律師,目前是臺北市及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律師,同時也是消基會的服務委員。以下讓我用1分鐘的時間和你分享「一則有關借名登記的真實案例」。

陳伯伯在多年前買了房子,因為某些因素,不想曝光,因此就借用自己兒子小陳名義,把房屋登記在兒子名下,而多年來房屋都由陳伯伯一家人共同居住,陳伯伯仍保留房屋的管理、使用、處分權。

沒想到最近,小陳因為缺錢,就把房屋賣了!還告訴陳伯伯必須在特定日期之前搬出去!陳伯伯老淚縱橫的透過朋友來找我協助~

我協助陳伯伯提起「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」(還能確認彼此借名契約存在),討回賣屋的價款。陳伯伯雖然對兒子痛心,但還是要為自己爭一個他心中的公平正義!

提醒各位:

1.借名登記,請務必簽「書面契約」,也可找律師見證! 以避免未來無法討回自己財產的困境!

2.上述的情況雖然也有可能構成「刑法背信罪、侵占罪」,但基於雙方的父子關係,我不建議用刑事處理!

3.某些情況,要提告的是「請求返還房屋訴訟」。而要採取哪種訴訟策略,建議帶齊資料,預約法律諮詢,請律師為您評估較合適!

以上簡單和您分享:

如果你有任何的法律問題~

請現在打電話預約:免費15分鐘電話法律諮詢 :)

75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