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吳挺絹律師

如何分辨真假律師


您好,我是明恩法律事務所的吳挺絹律師,目前是臺北市及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律師,同時也是消基會的服務委員。

你可能在網路上搜尋「律師」,以下讓我用1分鐘的時間和你分享「如何分辨真假律師」。

我們曾在新聞上看到,有些人沒有律師資格,卻利用民眾不懂法律,及少數人貪小便宜的心態,講得天花亂墜,甚至用不符合正常委任行情的價格欺騙民眾,接受民眾案件委任、寫書狀、甚至成為法律顧問~

因此簡單教大家在網路上找律師的時候,要如何分辨真假律師?

當你搜尋到律師事務所的資訊之後,請用「律師的名字」在

一、「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」網站:http://goo.gl/5fqYmO

輸入律師姓名搜尋!

二、最好一併在律師公會網站「我要找律師」的地方,輸入律師名字搜尋!

「台北律師公會」網站:http://www.tba.org.tw/

三、「律師資格資料」要怎麼看呢?

1.首先看律師的「律師證書字號」,一般是寫「臺檢證字」,如果像我一樣寫的是「臺檢補證字」,代表的是律師證書曾經遺失,因此在103年的時候我向法務部申請補發證書,當然並不影響律師資格。而在台北律師公會的網站,因為公會資料並未修改,因此會查詢到的是我原始的律師證書字號。而只要律師確實是有「律師證書字號」,就代表他是正牌律師。

2.再來看「登錄法院」,只要有在台灣任何一個法院登錄都可以。

3.「登錄公會」部分,目前律師必須加入律師公會才能以律師的身分接案出庭!而因為沒有新北市律師公會,因此加入「台北律師公會」就能在台北地方法院、士林地方法院、新北地方法院、台灣高等法院、最高法院以律師身分出庭執業。

假定案件要在高雄開庭,而律師還沒有加入高雄律師公會,目前只要律師另向高雄律師公會提出加入申請並繳納入會費之後,即可以律師身分在高雄地方法院開庭!

如果不需要開庭的案件,只要律師確實有「能在法務部律師查詢系統查的到她的律師證書字號」,那就可以執行律師業務,協助撰擬訴訟、契約等文件、接受法律顧問委任了!其他地區也是一樣的情形!

以上簡單和您分享:

如果你有任何的法律問題~

請現在點擊預約諮詢連結,預約法律諮詢 :)


3,45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